全部

扶沟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实行路长制,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分包城区20条道路;成立指挥部,下设1办和11个工作组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全力推进……9月18日,扶沟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崔卫国、冯涛、王霄灵、闫忠玉等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崔卫国主持。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景卫对“创文”城市实地考察点任务分解及“创文”工作标准进行了解读。  

崔卫国指出,“创文”工作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目标和任务。要切实增强目标意识,全面掌握指标体系,科学制定推进措施,精准对标测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和弱项。“创文”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找准问题、补足短板、查漏补缺,做到有的放矢,重点解决好背街小巷环境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把问题增量遏制住,把问题存量降下去;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执行和落实。县主要领导要扛牢分管分包责任,以上率下。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迅速行动。“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和督导检查组要履行好督导检查责任,跟踪问效,确保“创文”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质量和效率。要明确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全力以赴,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发动群众自觉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要建立健全全覆盖无死角的问题排查机制、清单化销号式问题管理机制、谁主管谁负责的问题解决机制、严督查促落实的跟踪问效机制,通过健全机制,夯实责任,优质高效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崔卫国强调,“创文”工作职能部门是主体,“门前三包”是关键,群众参与是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以担当的精神、拼搏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