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办第五届“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万步有约实地健步走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君 李四军

9月19日早6点,由川汇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委承办、区直机关事业单位16家健步代表队400余人参加的第五届“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实地健步走活动在东方园林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川汇区职业人群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健康形象。

此项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和《河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进落实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养成健身健体、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降低全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发病率的工作要求而举办的。

所谓健步走就是健身徒步行走,是目前风靡全球的一种有氧锻炼项目,既环保、又时尚、更健康。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以来一直推广的一种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健身方法,也是一种通过倡导行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川汇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艳阳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约5公里。400余名队员浩浩荡荡地从东方园林广场出发,按照指定路线开始健步走运动。

任艳阳介绍,通过健步走活动,引导全区人民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使越来越多的人达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为打造充满活力、和谐幸福的川汇精神文化做出积极贡献。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