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彩路上谱华章 ​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获好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0

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栋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村民代表及地方支油办进行协商,使问题得到快速化解。

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栋,副书记、政委张力现场督导整治工作,企业人员表示感谢。

河南油田“百日攻坚创效”先进单位、疫情防控先锋单位、厅直单位“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一名、全省抗击疫情二等功、河南油田先模评比第一名……

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屡获佳绩,获得辖区企业和职工群众广泛好评,近期已连续荣获各类先进60多个,收到中石化河南钻井公司、河南油建公司及河南油田等10多个单位的感谢信、锦旗等。河南油田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程富泉称,“油田公安忠诚担当、积极作为,党建队建、打防犯罪、环境优化等工作竞相出彩,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央企学习、借鉴”。中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批示“南阳油田公安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精细的工作作风,自觉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油区和谐稳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省公安厅副厅长郭智深批示予以充分肯定,望更好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护好平安、服务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理念,狠抓企业周边环境整治

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作为河南省公安厅派驻河南油田的直属局,以优化油区营商环境、护航国家能源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服务理念,狠抓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严打涉企涉油违法犯罪,今年已查处阻拦施工等企地纠纷事件11起,整治消除企业及周边安全隐患125处,破获涉企涉油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为河南油田百里油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

“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油而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保驾护航”,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栋的话掷地有声。为确保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能源建设安全置于重中之重地位,王国栋挂帅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党建队建提升工程,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多次组织研究部署、强力推进有关工作,还结合教育整顿、实战练兵等活动,采取绩效考核、战时激励、定期通报等措施,组织各警种比学赶帮,先后远赴驻马店泌阳、周口商水等地运送紧急生产物资150余次,将急需的1.2万余吨生产物资护送到生产一线,帮助钻井、试油等单位复工复产,为企业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严打整治不间断营商环境更趋好转

“环境是治出来的,原油是保出来的,感谢油田公安为我们营造了越来越好的内外部环境”,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厂长宋保建给油田公安局送来感谢信,感谢双江派出所打掉了一个阻拦施工的恶势力团伙,他说,“打掉一个,震慑一片,我们厂的生产秩序更好了”。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坚持严打整治不间断,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治理、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油田卫士杯”打防管控竞赛等,严厉打击涉及企业生产运营的违法犯罪,近期依法查处阻拦施工的村民尹某照、干扰生产秩序的彭某某、破坏生产设施的李某某等17名涉企违法犯罪嫌疑人,营商环境更趋好转。

为确保油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河南省南阳油田公安局不断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警企联勤联防联动机制,持续开展企业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企业一线新增多功能警务工作站3个,将责任民警公示牌挂在各厂矿、企业及重点单位门口,在重点企业和大型项目建设工地设立流动警务室,派民警驻点保护,零距离为企业保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治安秩序。

河南油田最偏远的下二门采油管理区一线职工秦华宝高兴地说:“有这样的公安机关在身边,我们真的很幸福。”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张自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