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界精英云集 糖尿病学术交流会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我们在以往的患者中发现,患有骨病的老年朋友一般都有糖尿病,因此,加强内分泌糖尿病方面的治疗,刻不容缓。”9月19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院长李军表示。当天,2020年周口市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该院召开,我省著名糖尿病专家赵志刚、秦贵军、袁慧娟作了学术报告。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已成高发态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有效防控糖尿病,我市糖尿病学科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会上,周口市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副院长沈绚梅作了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她说,过去的1年里,周口市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多措并举,加快专科人才培养,构建更加合理的人才梯队;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成功举办多场学术活动,在河南省医学会、周口市医学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名医下基层和健康扶贫活动,多次开展基层义诊、科普讲座、教学查房等活动;促进各级医疗机构的同质化发展,同时优化分级诊疗途径,既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精细化、专属化医疗服务,又为国家节约了医保资金。 

“希望糖尿病专委会继续发挥专科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大基层医生的培训和科普知识的普及,带领大家做好内分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控,合理利用医疗资源,上下联动,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低廉、安全、高效的服务。”市卫健委正处级调研员刘双国说。②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