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9月19日上午,商水县巴村镇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动员会,安排部署全镇“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巴村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两委”班子和中小学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长刘建锋主持。副主任科员王小六、副镇长党云楼、纪检书记闫如生宣读“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有关文件。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递交了《巴村镇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巴南村、胡集村、后党村、各工作点点长、镇派出所等10余名同志作表态发言。

镇长刘建锋对“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安排,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醉思想。二要确保全镇不黑一片地、不着一把火。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四要实行镇村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各村是本村禁烧责任主体,实行“镇管理、村负责、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管理机制。五要强化防火措施。各工作点指挥部及火情监测点要做到“十有“,指挥部和火情监测点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逻。六要强化监督考核,成立督查组,对镇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镇秸秆禁烧巡查组要24小时实行巡逻值守,发现工作敷衍、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

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就全镇扎实做好秋季禁烧工作,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作全面部署。王显峰强调:一是认识要提高。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要切实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认真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按既定要求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行政村要组织秸秆禁烧值班人员,每村值班人员不得少于10人,按天排好班、站好岗,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重担,二是宣传要全覆盖。各行政村要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发布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综合利用秸秆的好处,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三是准备要充分,落实指挥棚内“十有”,旋耕机随时待命,成立应急小分队,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处理。四是插标定界要到位,所有地块分包到人,不留死角,网格化管理。五是时间要有保障,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巡逻,不能出现空岗、断岗现象。六是重点要跟上,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做好巡逻,重点人员做好管控,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火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七是后勤保障要到位。人员、物资要充足。同时,镇卫生院要成立一支义务巡诊小组,派出两名医生,对奋斗在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巡诊,为同志们在禁烧期间的身体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八是帮扶要到位,组建帮扶队,对老弱病残等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帮扶助收。九是督导要不间断,督导要严格,对工作履行不到位、纪律涣散的坚决严肃问责。十是打击要出重拳,对焚烧秸秆的进行重拳打击,顶格处罚,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十一是问责惩罚要到位,严格执行巴村镇禁烧工作奖惩制度,无论是谁,无论何种原因,发生着火现象的坚决按照《巴村镇“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和处理意见》进行执行。十二是工作要统筹,在做好秸秆禁烧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企业招工等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