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周口市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刘伟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增强全社会的老年期痴呆预防意识,逐步降低老年期痴呆患病率增速,9月21日,周口市卫健委、市老龄委办公室、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从容面对、用爱照护”为主题,在经开区广场举行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杨超,周口经济开发区卫健委主任、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孔亮,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赵灿,周口市老年护理院院长王永亮等参加活动。

杨超在致辞中说,目前,全世界约有5000万老年痴呆患者(其中约一半在亚太地区),且每年以460万新增病人的速度增长,相当于每3秒钟全球就有一位痴呆患者产生。在我国,老年痴呆的患病率正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呈现显著增长趋势,老年痴呆人群已达1000万人(指老年性痴呆)。到2050年,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将超过4000万人,比加拿大的总人口还要多。今年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从容面对、用爱照护”。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严重的智力致残症,病人从轻度记忆与认知障碍到最后的植物状态,要经历几年甚至几十年。这对病人和家属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而良好的心理、生活护理,能延缓患者病程,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积极做好疾病预防与干预,降低疾病发生率,延缓病程进展,是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减少照护负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同努力。

据悉,这次活动由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赵灿表示,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呼吁全社会真正从内心深处、态度上、行动上做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自觉地给痴呆患者及其家庭以尊重、以力量,使他们面对困境不再回避,面对疾病更加从容,让照护更有生机与活力,以达到共同促进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和家庭,降低老年期痴呆患病率增速,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共建共享健康周口。②3

[责任编辑:田梦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