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剥离、传递、缝合!周口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大比武圆满落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1

9月18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主办,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竞赛顺利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伟业,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副院长张晓阳,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参赛人员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有团体奖和个人奖。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引导我市外科医师立足岗位,刻苦专研腔镜技术业务。”市卫健委副主刘剑锋说,各参赛选手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取长补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操作技能,在比赛过程中要亮出形象,赛出风采,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风貌。同时,各医疗单位不仅要以本次腔镜技能比武为切入点,结合临床实际工作,持续提高腔镜外科医师的操作技能,推动我市外科系统微创化的发展。还要动员全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强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形成苦练基本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比赛开幕式上,于彦章介绍,组织开展此次全市腔镜基本技能竞赛,不仅为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技能、有创作意识的高质量卫生健康人才队伍,还能进一步普及先进微创理念,营造以赛促学的氛围,持续提升我市腔镜手术医务人员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他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搭建一个展露才华的舞台,各参赛选手要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站在腔镜模拟训练器前,凝视液晶显示器,屏住呼吸,认真操作。剪圆圈、剥葡萄、递豆子、缝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市各区县医院的38名参赛选手大显身手。


最终,周口市中心医院智会、杨莉过五关斩六将分别荣获经腔镜组织分离技术、经腔镜组织缝合技术一等奖;淮阳区荣获团体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