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委办:“三个到位”倡导节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文明用餐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沈丘县委办公室多措并举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思想认识到位。县委办公室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积极投身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做一名厉行节约的先行者。

宣传引导到位。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在食堂、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人人践行”提示标语,号召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节约型单位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节约理念贯穿于公务接待、食堂就餐、外出用餐等各个方面,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同时,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引导全社会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

食堂管理到位。根据职工用餐需求,提前制定菜谱,优化菜品搭配。合理建立采购计划,精准采购,按需烹饪。加强食堂工作人员教育管理,降低食堂水电气和其他资源消耗。改进烹饪加工方式,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实行按量取餐,做到不余不剩。提倡“光盘行动”,鼓励打包行为,引导健康文明用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