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文”活动深入开展 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9月13日,金海路街道办事处朱庄社区党建零距离课堂上热闹非凡,由川汇区委宣传部、川汇区社区管理局、川汇区文联、川汇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主题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将戏曲表演等文艺节目与“创文”知识宣传有机结合,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其中。

这是川汇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社区、下基层”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

眼下,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创建工作,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川汇区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再提升。包括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进社区”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出,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利用“魅力川汇”微信公众号、《川汇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拓展线上宣传,普及创文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

同时,川汇区在巩固“创卫”成果的基础上,紧盯“创文”目标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市民素质教育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常态化开展门前三包“红黑旗”评选,督促沿街商户文明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8月份,各执法中队共评选出59家“红旗商户”和25家“黑旗商户”;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倡议中小学生参与“拒绝乘坐三轮车”活动,帮助和提醒家人告别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力求“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在社区(行政村)持续开展文明示范户评选,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交通运输行业举办“30天零违章文明好司机公益评选活动”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倡树行业文明新风,擦亮城市流动窗口形象。

在此基础上,川汇区还把群众文化文艺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积极整合资源,成立社会组织,为创建工作注入新活力。今年9月以来,该区先后成立了民间文艺家协会、收藏家协会和书画院,不但为文艺、收藏和书画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而且对运用文艺和传统文化形式助力创建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