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格执纪监督 确保老有所乐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2

本报讯 近日,商水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民政局相关股室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全县11家养老院,对安全生产进行督导。

针对今年夏季因暴雨导致大量积水的两个养老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对因环境制约无法整改到位的一家养老机构予以关停,入住老人已全部安置到其他养老机构。另一家养老机构及时完善了排水设施,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正常运营。

检查中共发现问题36个,主要在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方面存在隐患,当场解决15个,限期整改的问题21个。对限期整改的问题事项,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关注,督促民政部门相关股室明晰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激动地说:“我们住在养老院,领导常来看望,院长对我们也很好,在这里,我们吃住顺心,玩得开心。趁着党的政策好,多活几年,好好享受享受。”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赫表示,民生无小事,养老机构居住的老人是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心关爱,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工作必须从小处着手,从源头抓起,通过全过程全方位的从严监管,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宽松舒心的养老环境。(马耀明 刘永超)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