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高压推进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2

沈丘县水利局在治理“四乱”工作时场景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为切实维护沈丘县沙颍河、泉河等河湖生态水系环境,全面推动县级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连日来,沈丘县水利局扎实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清四乱”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该局成立了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联合行动,深入全县实地督查调度,通过自查、巡查形式,实施不间断摸底排查、边查边改,以高压态势确保河道“清四乱”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持续对全县范围内“四乱”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彻底清理县域河流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违法建筑物等,集中整治非法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排查出来的违法码头、违法建筑物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同时,以乡镇为单位,在各镇范围内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着力提高群众爱河护水环保意识,在全县沙颍河、泉河等主要河流旁边设立公示牌,切实增强群众护河意识,努力营造该县良好的河流生态水系环境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