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抓好以案促改 助推水利事业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2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王龙) 今年以来,商水县水利局集中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深刻汲取该县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制订专项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在集体学习全县以案促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了《全县水利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以案促改日常工作,明确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推进工作。

利用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近期,紧紧围绕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召开座谈会、“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讲述这些党员干部迷失初心、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最大限度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反面教材作用,增强了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订整改措施。经过梳理,局领导班子查找问题16个,制订整改措施25条。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行动,真正让制度“带电”,让纪律“长牙”。

修订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围绕前期查找的风险漏洞,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权力监督长效机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真正把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促进该县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