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2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 自《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深化标本兼治 全域推进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西华县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下发以来,西华县水利局党组思想高度重视,果断采取行动,强化工作举措,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案例精神的热潮。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印发《西华县水利局党组关于集中开展深化标本兼治 全域推进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各股室和各二级机构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为工作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学习,营造氛围。将以案促改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规党纪,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为政之本,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宣传以案促改工作的政策、文件和具体要求,宣传机关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安排,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重点领域,以案促改。重点聚焦围绕扶贫民生领域、政商交往领域、生态环境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

坚持导向,纠偏正位。在以案促改活动中,对照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及案发原因,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通过深化学习、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五个阶段,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该局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进一步促进水利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为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为持续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