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多举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2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各级安全会议精神,扶沟县水利局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水利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积极保持扶沟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及时成立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成立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配足配强监督管理人员,配备相应人员和装备,建立水利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投入制度,并按规定提取、使用和管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行政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的“一岗双责”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体系。落实重要安全环节、重大隐患跟踪排查治理的部门和责任人;开展好“双节”等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防止水利安全事故的发生。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河道整治治理工程、饮水安全工程及骨干水利工程设施的维修为重点,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落实,防汛度汛各项应急预案的建立及落实;重点治理县城区段河道的安全监测、水情预警监测、日常巡视管理到位情况,河道的安全度汛,河道水闸和河道防汛堤坝的安全运行管理,安全防护用具的配备情况,重点项目及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的落实;主要治理防汛应急责任制的落实,水情、汛情的随时监测和应急通讯设备畅通保障情况,安全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的建立,防汛队伍的演练及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等;对各乡镇水厂水质监测、审批、验收等各个环节要严格把关,重点治理四无(无规划、无审查、无监管、无验收)水厂的清查整治,水电管理和运行人员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以整治河道非法违法采砂,维护河道安全防护管理,保证河道行洪安全为目标。重点治理河道禁采的划分及明确,河道采砂管理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乱采滥挖的治理以及河道堤防和临河、跨河建筑物的保护。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