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突出隐患排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为确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近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根据相关要求,紧紧围绕“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泄漏”,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网络安全突出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严格按照网络安全规范要求,主要从邮箱使用安全问题、网站安全隐患、数据安全管理三个方面,逐一排查数据安全信息是否加密隐藏分区、是否设置开机密码、是否设置屏幕保护、是否存在弱口令、是否安装杀毒软件等,重点排查数据存储、传输、使用、提供等环节的具体情况。此外,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查杀病毒木马,积极防范内网数据泄露和丢失,及时升级数据库和应用软件安全补丁,严格数据访问权限管理,切实提高重要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  此次排查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及时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应对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确保全县自然资源系统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