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县级中医医院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 伟 通讯员 王泽春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医疫病防治人才培训,提高中医药专业人员疫病防治能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9月21上午,由周口市卫健委和周口市中医院主办的第一期周口市县级中医医院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周口饭店拉开帷幕。周口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孙俊、市卫健委中医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志冰、中医专家团队和110余名骨干学员参会。

孙俊在致辞中讲到,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国内零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同时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市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存在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全市中医系统的同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把握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不打无准备之仗,早练兵、早准备、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

王志冰对县级中医医院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一下要求:一、规范发热门诊设置,设施设备配备、人员设置。二、完善预见分诊设置和管理,严格开展健康码审验。三、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院培训,做好防护演习演练。四、加强物资储备。五、完善中西医协同机制,建立中西医结合救治长效机制。

本次中医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的开班,标志着周口市中医药服务体系队伍的壮大,更好地提高了周口市中医药服务体系队伍水平,提升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为捍卫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