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开展“9·20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郸城县在县世纪广场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倡导“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进一步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副主任徐涛、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等现场指导。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郸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郸城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下文,要求全县各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校、局属学校,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全面的口腔健康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疾控中心均按照《口腔健康教育“261”方案》要求,开展“9·20日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6进活动”,即口腔健康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以孕妇、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口腔保健知识为主要内容,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农贸市场、老年活动中心、大型商场等场所,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设立咨询台、举办义诊、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发放《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赠送牙刷牙膏牙具、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有效提高全民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