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新时期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彦涛

2020-09-22

王彦涛   

一直以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

一、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

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及习近平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建国七十周年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组织开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28次,组织专题讲座6场,带动了集团上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班子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注重”“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先后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社区等主题活动,树立身边典型,用身边榜样感染身边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按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坚持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并写出调研报告。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抓细检视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高质量的实际成效。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讨论研究党建工作,及时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建工作新要求,研究部署集团党建工作落实措施,发挥党组织管大局、把方向、抓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紧抓住集团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层层把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

(一)存在主要问题

1.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需要加强。当前,集团党建在制度完善、管理机制、日常工作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2.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需要加强。部分同志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灵魂深处、贯穿到本职工作、体现在关键时刻做的还不完全到位。

三、下步打算

(一)高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重视抓政治、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

(二)高水平提升党的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教育,通过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微党课、微信群等形式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力度,深化党务知识和技能的积累提升,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高标准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坚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工作重点,从基础性、日常性工作入手,严肃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目标管理考评和党员年度目标管理量化考核,逐步建立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严要求、高标准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