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以“打”开路显声威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20-09-22

大河网讯 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曹里乡刘家村、黄家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做到有黑扫黑,有恶打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全力营造农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日前,工作组依法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刘家行政村黑蟒寨自然村村民张某刑事拘留。

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刘家村、黄家村工作组经过深入摸排走访得知,刘家行政村黑蟒寨自然村村民张某自恃弟兄多,干扰基层政权,横行乡里,为害一方,村民们敢怒不敢言。

扶沟县纪委常委、工作组组长刘亚林果断决策,迅速组织四个工作小组,展开调查。工作小组成员加班加点走访群众,耐心细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打消顾虑,鼓励村民大胆举报,固定证据。

经核实,2018年9月,张某酗酒后带领本村村民田某到刘家行政村村委办公室,对值班村干部鲁付安以拍桌子、踢椅子等行为进行挑衅;2019年7月,张某醉酒后到刘家行政村村委办公室无端进行辱骂;2019年9月,张某前邻居盖房期间,张某先是辱骂前邻居,施工人员侯某劝说,张某又数次辱骂侯某。

9月18日,扶沟县公安局曹里乡派出所对张某进行传讯,经审问,张某对以上寻衅滋事事实供认不讳,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进行了刑事拘留。这起案件的查办在曹里乡产生了极大震动,形成了对其他违纪违法人员的强力震慑,迅速打开了集中整治工作局面,有效形成了以“打”促开局、以“打”赢全局的良好态势。(毛前进)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