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诗词名家到第三医健集团汲冢卫生院观摩采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9月21日上午,郸城县诗词楹联协会一行20多人,在县卫健委副主任肖俭的陪同下,到第三医健集团汲冢镇卫生院、谢寨卫生所参观摩采风。

大家先后到汲冢镇卫生院中医馆、门诊楼、病房、专家门诊、远程会诊中心和谢寨村标准化卫生所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系统操作演示、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汲冢镇卫生院医改前后的发展历程、医共体运行管理模式等,听取了汲冢镇卫生院院长张兵昌的介绍,对郸城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开展以来,汲冢镇卫生院在第三医健集团大力扶助下取得的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0年1月,汲冢镇卫生院划归第三医健集团管理。第三医健集团派出张兵昌等人任该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组建新的领导班子,与员工和党员谈心,很快找出症结,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吸收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医生中的优秀党员进入党支部,参与卫生院管理,加强了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同时调动一线党员的积极性,从组织结构上体现了医共体的紧密性,很快扭转了汲冢镇卫生院工作落后的局面。

疫情期间,集团总医院支持汲冢镇卫生院价值40余万元的设备,指导汲冢镇卫生院选定布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完善基础设施,组织人员培训和进村入户宣传,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实时监控,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县同行前列,连续受到市、县领导好评。

疫情缓解后,该卫生院在集团总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筹措资金,加强院内基础改造,新建了中医馆、营养餐厅,改建了预防接种门诊,修缮了病房楼等,患者就医环境和医院办公条件得到改善,结束了卫生院没有餐厅的历史,方便了患者和员工就餐,患者满意度很快提高。

在改造卫生院的同时,卫生院领导班子对辖区卫生所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规范各项设置和诊疗行为,统一宣传标语,杜绝不合理、不合规的处方、用药,加强检查指导,提升医疗质量,基层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改善,服务得到提升,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