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系统筑牢双节廉洁“防火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李桂荣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防腐败隐身,早部署、早预防,扎紧中秋、国庆双节党风廉政“篱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节前廉政教育,上紧廉政弦,筑牢节日廉政防线,确保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双节。

讲政治,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思考抓“四风”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节前,该局党组组织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乡镇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在中秋、国庆双节前重申廉洁自律要求,自觉营造节日期间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

讲纪律,守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不准”纪律要求。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片,让党员干部亲眼见证违纪违法的后果,从思想上筑牢廉洁拒腐防线、警钟长鸣;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400多条,通过言简意赅的短信,用温馨、真诚的话语,提醒大家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请销假登记制度,局机关党委全面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中秋国庆期间,纪律更严明,作风更严谨;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热线和举报箱,拓宽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讲表率,明要求。重申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查纠“四风”,坚决防止公款送收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坚决防范各种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发生,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查处责任人,绝不姑息迁就。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要求本部门干部职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十不准”,节俭文明廉洁过双节。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