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子故里上演丰收大联欢 ——鹿邑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电商大会启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素有“中原粮仓”美誉的周口市鹿邑县,玉米、花生、葡萄、梨、中药材等秋作物在前期雨水充分滋润下丰产丰收。9月22日上午,在鹿邑县文化中心广场上,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景象——鹿邑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电商大会在县文化广场拉开大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出席活动并宣布丰收节开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开幕式,县领导雷申、侯自峰、王晓征、张国庆、肖西国等出席活动。

9月22日是农历节气“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来自全县26个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农场管委会)的农民朋友用辛勤劳作的丰收硕果为今年的丰收节献上一份丰产丰收大礼。

粮食生产稳中向好。今年玉米亩产预计650公斤左右,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李刚、许四军等县领导先后走进扶贫产品展区和部分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展区察看,亲切询问今年秋季作物的收成以及经济作物的收益情况。

据了解,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鹿邑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永夺秋粮丰收,为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丰收节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