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员干部多跑腿 群众代表共参与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有序推进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钊瑞敏

近日,为持续改善辖区环境,建立常态持久的小区保洁管理机制,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发动群众,扎实有序开展保洁费收缴工作。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该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保洁费收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社区支部书记为物业保洁费收取工作直接责任人,并下派股级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充实社区力量,参与保洁费收取。办事处党工委每周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听取各社区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进度,商讨解决收缴难题,推进保洁费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赢取广大群众对保洁费收取工作的支持,提高群众缴纳保洁费的意识,各社区及时组织所有老旧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业主代表召开保洁费收取工作动员会,并通过张贴老旧小区物业费收取通知、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倡议书和微信群转发倡议书等形式全覆盖宣传,形成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使群众真正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各社区充分发动辖区各老旧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楼栋长、单元长和各社区直管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收取保洁费,树立带头人、主人翁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缴纳保洁费的积极性,从而带动群众缴纳,把保洁费缴纳变为每位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该办在辖区各老旧小区设卫生监督员,加强对保洁工作的督促检查,提高卫生保洁质量,消除部分居民因保洁不到位而产生的抵触心理。

公开透明,群众放心。在保洁费收取上,各社区严格收费标准,公平、公开,每天上午九点前及时将前一天收费情况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目前人和街道办事处辖区56个小区保洁费收取工作已全面铺开,稳步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