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庄申超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迎检工作,淮阳区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结合淮阳实际,开展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让城市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明显好转,让道路交通更有序、更安全、更顺畅,努力探索出了一条非机动车管理长效机制。

选准切入点。该区以大型商场和学校周边为切入点,集中在人行道、商超门口进行整治。此次整治主要是对未按箭头指向停入非机动车泊位线内的、乱停乱放的、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辆。 

强化教育引导。专项整治的目的是以教育为主,坚持长期进行,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引导市民有序停放、文明停放车辆。对违规的非机动车整治采取锁车、拖车的形式,锁车后有3种处理方式:一是缴纳罚款;二是捡20个烟头放行;三是发朋友圈集20个赞放行。

注重堵疏结合。该区因地制宜,科学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3000米,解决了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9月份以来,约谈小蜜蜂、哈啰出行共享单车运营商,要求加强运营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向沿街门面、大型商超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锁停乱停放非机动车600余辆,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提升,改善了城市环境,为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