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3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9月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及各行政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丁有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殡葬改革的意义,明确责任,加大力度,高度重视,全面做好殡葬改革工作。二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示范区上下一定要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各行政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的作用,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扛起红白理事会的重担,全程参与,全程服务。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督查。各乡办负责同志是殡葬改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工作开展不力、无法完成工作任务的将进行约谈,约谈三次以上,将追究乡办责任人的责任。下一步,希望各乡办分管领导要将殡葬改革工作具体化,成立工作专班,充分调动行政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提高敏锐性,认真踏实做好殡葬改革工作。

会上,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曾兴就全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