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纪委多措并举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3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导光盘行动,我光盘我光荣。”“厉行勤俭节约,浪费可耻,杜绝剩菜剩饭,如发现浪费行为将给予曝光。”近日,示范区机关食堂显示屏上一直滚动播放着宣传标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示范区纪委重申纪律要求,划定纪律“红线”,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规范用餐行为,杜绝餐饮浪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倡导节约用餐、理性消费,不炫富比阔,不铺张浪费,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风尚。二是督促日常管理。区纪委下发通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从自身做起,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上模范践行;督促区直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单位食堂管理制度,通过设立“红袖章”劝导员和安装摄像头等方式,劝阻餐饮浪费行为,并对浪费人员进行曝光。三是加强专项督查。区纪委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内党政机关、区管学校、餐饮行业就公务接待、光盘行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示范区纪委共发放倡议书3000份,组织专项督查3次。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