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带队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3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9月2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陪同,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来到周淮路沿线、许湾乡大街和兴源公司料场等地。每到一处,张建党都仔细了解当前“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

在周淮路沿线,张建党要求,乡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对于道路沿线非法占地并持续经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整体拆除,做到“两断三清”。

在许湾乡大街,张建党详细了解了当前许湾乡安全生产及道路两侧违建拆除工作。张建党要求,许湾乡政府一定要及时劝导,全面动员商户自觉开展道路两侧违建拆除工作,尤其是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率先垂范,起到带头作用。

在兴源公司料场,张建党要求,乡办要对料场周边废品收购站进行拆除,同时要督促兴源公司及时将进出料场道路进行硬化,避免扬尘污染。

督导中,张建党要求,一要下定决心。“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迫在眉睫,乡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务必要下定决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彻底取缔。许湾乡要坚决取缔辖区内的各个废品收购站;各乡办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取缔,做到场光地净,不留余地不抱幻想,同时要积极开展复耕工作。三要限期整改。各乡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严格按照标准,做到“两断三清”,确保在一周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四要夯实责任。乡办要扛起“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实压牢;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好线性工程和建筑工地的管理工作,全面推进示范区环保工作有效开展。

王宇飞要求,各乡办要积极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做到一个不漏,积极进行整治;区攻坚办要及时进行督导,确保“散乱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于已经取缔拆除的“散乱污”企业,乡办要抓紧对地表进行清理,抢占有利时机进行复耕。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