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水利局督促建设项目落实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李锋勇 张玲玲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督促沈丘县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义务,有效防治生产建设中的人为水土流失,连日来,该县水利局依法对全县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跟踪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建业三里井、睿园小区等生产建设项目单位,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方案变更与后续设计、措施落实、监测与监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具体要求,督促生产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认真履行《水土保持法》规定,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明确施工单位的相关责任,规范施工行为,严格控制施工扰动范围,禁止随意压占破坏地表植被。

通过跟踪督查,该局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生产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意识,促进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下一步,该县水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在监管上强手段,严控新增人为水土流失,跟踪生产建设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消除水土流失隐患,确保该县生态水系和水土保持良好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