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妇联“爱心调解心理援助中心”入驻阳夏心理工作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王宇先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和促进人民幸福生活的优势,依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9月22日,太康县妇联“爱心调解援助中心”在阳夏心理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县妇联主席张艳、副主席王琛、兼职副主席杨媛媛,太康一高副校长郝艳冰及阳夏心理工作室11名爱心调解员和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张艳为“调解援助中心”揭牌致辞并为调解员颁发聘任书。该爱心调解队伍由11名热心公益、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志愿者组成,队伍中有专业心理咨询师、专业法律人士、学校教职工等。为充分发挥服务平台和工作阵地作用,她们真心诚意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传播正能量,切实成为了广大妇女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张艳在仪式说,成立“调解援助中心”对打造和维护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环境,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妇联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既要维护好妇女的权益、彰显婚姻调解的温度,又要运用好法、理、情,化解家庭矛盾,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张艳说,一是要强化宣传,做好服务和引导。引导需要帮助的姐妹通过合法有效的手段维护好自身权益;有针对性地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调适、家庭关系指导和纠纷调解等多项服务。二是要合力推进,规范队伍建设。加强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一支懂法律法规、懂调解技巧、懂求助者心理,会预防、会调查、会调解的“三懂三会”队伍。 切实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维护我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色添彩,为建设法治太康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