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民“丰收节”亮点耀三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松涛

9月22日,商水县隆重举办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彰显着商水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市县领导与民同乐

当日,周口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国胜,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安进,商水县领导孔阳、田林、孙培忠、李远富、李本磊、王勇、刘和辉、黄宇飞、崔岩等参加启动仪式。他们为“十佳农民”颁奖,和近千名农民共同观看演出、参观展厅、挑选农副产品,同喜同乐,共庆节日。

“十佳农民”登台领奖

台上最耀眼的“明星”是获得隆重表彰的十位农民。他们是胡吉镇的张留同、魏集镇的刘记森、舒庄乡的杜慧哲、邓城镇的叶天力、张庄镇的邱守先、固墙镇的李建国、白寺镇的胡金孟、谭庄镇的陈新义、姚集镇的王长河、黄寨镇的 苑海磊。获奖农民中,刘记森28岁、杜慧哲21岁,是年龄最小的两个,被誉为新型农民的代表、未来农业的希望。

消费扶贫成果丰硕

今年国务院扶贫办把9月份定为“全国消费扶贫月”。商水县在丰收节上举办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为扶贫产品推广、销售搭建宣传平台。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30多家供应商在55个展区内展示各式各样的农产品、独居匠心的手工业品、特色小食品,现场免费品尝、签约购销。县主要领导微信扫码购买,支持消费扶贫。6家达成意向的购销双方现场现场签约,成交额超百万元。商水共赢有机农产品种植合作社展台负责人郭兵介绍,他们生产的溵川鼎宝系列产品短短一个多小时就销售80多箱,并与两家商户达成合作意向。

直播带货成焦点

台上好戏连台,台下直播热闹非凡。在商水县商务局、县电商办的组织下,8家供应商通过网红直播带货为家乡产品代言,把本地的猪蹄、咸鸭蛋、牛肉、变蛋、黑色五谷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打开农产品销售新渠道,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增添新动能。据统计,当天上午丰收节开幕式期间,各商家两个小时里通过网红直播带货共下单686个,交易额42800元。

文艺节目丰富多彩

当天九时,喜庆的锣鼓拉开“丰收节”庆祝活动的序幕。器乐串烧《沃野粮丰》、舞蹈《丰收乐》等节目,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歌颂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丰收节,喜庆热烈就像过大年!”现场看演出的李大娘说。

“我是农民,我光荣”

“我是农民的儿子,也是拥有本科学历的新型农民,今天能被评为‘十佳农民’,我非常高兴。”当日,刚刚走下“十佳农民”领讲台的刘记森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我是农民、我光荣”感言后,激动地举起手机对记者说,“我们相信,‘农业有看头、农村有奔头、农产品有说头、农民有甜头’的梦想不久会在我们商水变成现实!”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