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9月2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党工委委员王轶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区“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张建党要求,一、增信心强决心。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时间跨度长、难度大,一旦燃烧,火焰很难扑灭。近年来,通过示范区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上,示范区配齐配足了相关工作人员,掌握了关键时间节点。希望大家能够增信心、强决心,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二、攻重点克难点。各乡办一定要牢牢抓住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地块和关键区域,从秸秆禁烧工作的源头、收割环节开展工作,做到秸秆还田,同时要看死盯牢重点地块,尤其是多年来经常失火和生产道路不通的地块。要进一步加强乡办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干部力量,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攻克秸秆禁烧中的重点、难点,必要时可帮助相关企业开展秸秆收购工作。三、扩成效求实效。近年来,示范区秸秆禁烧工作有了一定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原有成效的基础上扩大成果。

张建党强调,对于秸秆禁烧工作,各乡办不能大而化之,要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措施,做到禁烧指挥棚搭起来,全面开展巡逻活动,关键部位看死盯牢。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要组织督查组,对各乡办开展督查活动。希望全区干部能够认真负责,将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王轶传达了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区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王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强化宣传引导,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四要强化快速处理,五要强化依法治理,六要强化长效管理,七要严格奖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