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安委会(扩大)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9月23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安委会(扩大)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安全生产、金融扶贫、普惠金融、乡镇服务大厅“就近办”事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陆志杰通报了高集“7·30”火灾处理情况,要求各乡镇办及各职能部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树立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临近双节、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特殊敏感时期,应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重点关注消防、危房、建筑工地、交通、文化旅游、加油站等重点领域,加强假期值班、备勤、日常巡查及应急处置预案建设,建立健全“两个清单”建设,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针对金融扶贫工作和普惠金融工作,陆志杰强调,各乡镇办要于月底前完成户贷户用率和带贫企业两个指导性任务,加强日常排查,争取再发掘一批新型有效益带动力强的经营组织;各承贷银行要加强指导,确保应贷尽贷。县人民银行要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全民授信,持续推动全县各项普惠金融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全面提升全县城乡居民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对于乡镇服务大厅就近办事项工作,陆志杰要求,各乡镇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明确一名副职具体抓,全力打造好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银行、县金融工作局、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承贷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