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例会现场办公督办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例会现场办公督办问题

会议强调,标准再提高,工作再精细,奋力书写“创文”优异答卷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川汇区、经开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举行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例会,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办问题,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李云、王少青参加会议。

刘继标一行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办事处(乡)、社区、医院、小区等地,认真检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政府院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站功能不全,“创文”宣传氛围不浓;周口公园西门,南洼冲沟水体仍存在黑臭现象;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志愿服务站功能不全;川汇区荷花办事处、前王营社区、电厂家属院,“创文”功能不健全,存在环境卫生死角;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缺乏无障碍设施,“创文”宣传精准度不高。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查看,现场指出问题、交办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推动“创文”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牌子的背后连接着民生、凝聚着民心、凝结着汗水,事关城市形象,承载群众期待。经过中心城区“五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创文”工作组织有力、纵深推进、成效明显,但是目前仍存在创建标准不高、精细化程度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摒弃等待观望和侥幸心理,拿出决战攻坚、志在必得的意志和决心,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决胜战。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下大功夫解决影响创建成功的突出问题。要注重细节,坚持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逐条逐项逐个点位过筛子、找差距,把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看、细查、细评。要加压推进,对照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加强指挥调度,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全力推进各项“创文”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落实,在明责知责、督促履责、严肃问责上下功夫,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凝聚起高质量推进“创文”的强大合力,奋力书写“创文”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