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宣布”让处分决定执行不“缩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玉东

“今天向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读的不仅有原村支部书记迟某某的处分决定书,还有执行事项清单,请大家监督,确保纪律处分决定不打折扣。”9月21日,沈丘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窦孝军、张玉荣等人,来到洪山镇迟庄行政村宣读该村原支部书记纪律处分决定书。

为防止执行处分决定“缩水”“走样”,沈丘县纪委监委实行处分决定“双宣布”制度,即纪律处分决定与执行事项同时宣布。在受处分人所在村(居)等单位群众中宣布处分决定,宣布受处分人在年度考核、工资待遇、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影响。接受干部群众全面监督,坚决杜绝处分决定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等“打白条”现象,切实打通纪律执行落地“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县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查看2017年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是否按时送达处分决定、是否在规定期限和范围内宣布、是否按规定降低职级和工资待遇、是否存在受处分期限内提拔晋级问题、是否按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是否在处分期满后及时解除处分等内容。

“处分决定宣读到村,村民不但清楚受处分人的处分原因、处分类型,还清楚受影响的范围、程度,有身边群众的监督,处分决定打水漂、打折扣根本就不可能啦!”洪山镇人民武装部部长、迟庄行政村代理支部书记周利权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