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增本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胡乐城


本报讯 “准备登舟!”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艘冲锋舟驶入演练水域,进行冲锋舟操练和水上救援科目演练。9月20日,一场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在郸城县蔡河巴集园艺场段水域拉开帷幕,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为打造一支过硬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模拟当地连日暴雨,蔡河巴集园艺场段水位突涨,有群众受困,险情严重,应急救援第三大队出动冲锋舟迅速赶赴现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此次应急演练历时3个多小时,演练科目涵盖汛情报告、紧急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巡堤查险、临水面截渗抢险、坍塌抛石救险、水上救援等防汛应急处置各项内容,既重点突出巡堤查险和应急抢险步骤要领,又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

据介绍,这次演练是对郸城县抗洪抢险应急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参演的部门多,演练的项目多,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训练有素,充分显示出组织有序、协同有力、指挥有方的特点,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实战能力的预期目的,为科学有效处置突发险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