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 左心房肺静脉CT血管成像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张昌伟 王涛


本报讯 9月11日,郸城县人民医院64排CT室与心内科联合开展了首例左心房肺静脉CT血管成像术并取得成功。

据介绍,这项检查技术是用来了解左心房与肺静脉主干的解剖结构形态,可对左心房血栓、左心房粘液瘤、左心房增大、肺静脉狭窄、肺静脉异常引流等疾病做出明确诊断,主要用于房颤患者术前筛查,了解患者有无左心房或肺静脉血栓等手术禁忌症,为下一步心脏介入治疗提供影像依据。

据该院CT室主任张昌伟介绍,郸城县人民医院自开展64排CT冠状动脉造影术以来,技术日臻成熟,每年开展冠状动脉造影500余例,但左心房肺静脉CT成像尚无先例。

鉴于临床需求,今年8月初,该院院长于健要求CT室、心内科联合攻克这一难题,并委派技术骨干到郑州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9月11日,在介入专家郭环宇副院长、影像专家叶达林副院长的指导下,该院CT室、心内科技术骨干通力合作,联合开展了郸城县首例左心房肺静脉CT血管成像术并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