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连日来,郸城县秋渠乡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到各项工作之首,四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领导。该乡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乡党委书记梁辉任政委,主抓领导任指挥长,各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任成员。全乡25个行政村都成立了秸秆禁烧领导组,各片长任组长,包村干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村组干部任成员。各片长与乡签订了秸秆禁烧承诺书。

强化宣传。该乡要求各自然村悬挂宣传横幅3幅、张贴标语50条,每户村民都要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各行政村秸秆禁烧宣传车不停巡逻,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24小时在岗在位。

明确责任。该乡秸秆禁烧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各行政村将地块分解到人,严防死守,盯死看牢,谁负责的地块出问题谁担责。被省蓝天卫士拍到一次片长降为副片长,包村干部召回,村党支部书记就地免职,扣除行政村办公经费2000元。被市、县蓝天卫士拍到一次扣除包村干部绩效工资200元,村党支部书记降职,扣除行政村办公经费2000元,包地块村组干部就地免职。

严格督导。该乡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三个一”量化考评,乡纪检牵头抽调办公室、环保办、应急办10名人员,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不定时进行督导,并根据秸秆禁烧量化考评细则,深入各行政村逐项对照,每缺一项扣行政村“三个一”量化考评分值0.5分,发现值班人员不在岗在位扣1分,并扣值班人员一个月工资。

目前,该乡共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横幅300余幅、张贴标语5000余条、发放《秸秆禁烧宣传手册》10000余册、签订承诺书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余辆。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