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试量镇:迎“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大排查不停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快、祥和的节假日,近日,鹿邑县试量镇将利用3天时间,对全镇食品药品、加油站、校园、敬老院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坚守“红线意识”,认真尽职履责。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飓风利剑”行动方案要求,督促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生产现场监管,针对关键环节,重要场所和关键领域,建立并落实现场巡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落实,加以整改消除,严防事故发生。

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镇直各部门、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排查,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镇主管领导带队,应急办会同有关部门集中人员力量时间,对辖区内超市、网吧、加油站、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以安全责任制落实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人员“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立即停产、停业、停工整改并落实监控措施。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信息畅通。在节日期间,镇直各部门、各村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手机全天候开通,严格落实各村主要领导和镇机关单位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制度,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