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安委会(扩大)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魏凯祥

9月23日上午,鹿邑县政府组织召开安委会(扩大)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乡镇长(主任),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鹿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鹿邑县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鹿安委〔2020〕19号)文件,提出具体行动要求。对国务院安委会和河南省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反馈问题整改、省市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全行业全领域“两个清单”建设,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陆志杰通报了高集“7·30”火灾处理情况,他指出,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车流、物流、人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常抓不懈,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加压、再推进、再排查、再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陆志杰要求,要切实做好特殊敏感时期安全监管工作。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绷紧安全弦,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健全完善“两个清单”建设,全面深入开展覆盖全行业全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农村自建房、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文化旅游等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关键节点、重点时段的应急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备勤、日常巡查及应急处置预案建设,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处置。同时,要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安全、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