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文/图) 9月23日上午,项城市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在市体育馆召开。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成、王玉玲、张森、毛磊、孔飚、崔卫华、苏磊等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周口市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精神,通报省脱贫攻坚10个督导组核查反馈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没有退路、只能打好打赢的硬仗。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一丝一毫不能懈怠,一丝一毫不能松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是成果巩固与整改问题同步推进。脱贫攻坚成绩来之不易,付出了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要打好下一步工作基础,做到巩固与整改提升并重。三是持续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刘昌宇要求,要坚持重点示范培训、行业专题培训、单位辅导培训相结合,全覆盖培训各级帮扶力量。继续加大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让各级帮扶干部政策熟悉、方向清晰、有的放矢,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指导。四是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以“严细实”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铆足劲头干工作,靠行动要实效,拿结果来说话。五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关键时候越容不得有任何松懈的思想,越是到紧要关头越是考验干部意志力。在成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要看到差距和问题,对于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等问题,将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要持续抓好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统筹兼顾,对表对标,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举一反三,对账销号,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过硬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严深细实”的作风,严格落实“五查五保”,在查漏补缺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持“四个一切”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紧盯剩余的1752户489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精准施策,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名贫困群众,如期兑现军令状。

在项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直帮扶单位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各镇全体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市督查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