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乐的“红马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通讯员 吴建成 邵佩佩

9月17日8时30分,项城市市民之家办证大厅里,前来办事咨询的人们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志愿服务台前,“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一群流动的“红马甲”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

这时,一对90后年轻人走进办证大厅,环顾四周,没有迈开一步。女孩挽着男孩的胳膊,嘟起了小嘴,好像有什么难处。“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我能帮您吗?”一位“红马甲”走近他们。“我们是从外地专门回来办理结婚证的,不知道在哪儿办?”小伙子腼腆地说。原来,小伙子是项城市张庄大街居民的李登辉,女孩家住吉林省梅河口市,二人在广西工作,相恋多年,准备近期结束,当天专门来市民之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

“红马甲”微笑着引导两位年轻人从一楼来到了三楼的婚姻登记处,帮着他们排队、领表、登记。不一会儿工夫,两位年轻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大红的结婚证书,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有了你们的志愿服务,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结婚证,真为老家的‘红马甲’点赞!”李登辉竖起了大拇指。

送走李登辉小两口,“红马甲”又像快乐的小蜜蜂一样穿梭于各服务窗口。

10时许,两位老年人走进了办证大厅,左脚残疾的大爷搀扶着行动不便的大妈,询问办理残疾证事宜。一位”红马甲“看到大妈行动不便,立即从志愿服务台里推出了轮椅,让大妈坐了上去。

“我们老两口来办理残疾证升级业务,头一次来市民之家,不知道咋办?”“红马甲”推着老大娘来到残疾人办证窗口,为他们排好号,全程陪同大爷大妈办理残疾证升级业务。“多亏了这位穿红马甲的小伙子帮忙,事情办得很顺利,心里可得劲儿。”来自贾岭镇大孙庄的谢菊花连声道谢。

“我不是一个人,我是一个火种,是可以一传十、十传百的火种。”一位“红马甲”说。在项城,无论是10多岁的小学生,还是60多岁的老人,都有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身着“红马甲”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我常年做志愿服务,虽然很忙很累,但我收获了快乐,红马甲是我穿过的最美衣服!”市民之家志愿者付鹏说。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