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贾岭:小蒜头成了大产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15日,在项城市贾岭镇大蒜种植推进会上,与会的150多名种蒜大户和全体镇、村干部,聆听了来自郑州的农业专家毛国富传授的“大蒜种植经”,和来自淮阳区的大蒜种植户孙六的“实战”分享课。从此,该镇2020年大蒜备播工作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贾岭镇党委、镇政府根据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按照全镇产业发展规划,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依托龙头企业,围绕种、养、加,培育主导产业,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先后引进和培育“三利”“黑之源”等多个经营主体,全镇逐步形成主导产业领跑、多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贾岭镇本土企业河南三利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加工销售脱水蔬菜的龙头企业,年销售脱水蔬菜近2万吨。用该镇党委书记张伟的话说,全镇10万亩耕地都种上大蒜也仅够三利公司一年的生产所需。

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农民种大蒜的积极性高涨,大蒜种植面积逐年递增。大蒜产业已成为特色主导产业,很多农户靠种植大蒜增收脱贫。

为使大蒜产业行稳致远,不断壮大,贾岭镇党委、镇政府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采取了“五带四跟”等多项举措,着力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力争经过3年的努力,全镇实现产业体系基本健全、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产业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的目标。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