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昌宇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17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长王富生,市领导崔卫华、苏磊、韩卫东分别参加调研。

9月17日,刘昌宇一行先后来到花园街道迎泰社区、项城商业城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但我们搞创建绝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奖牌、争一份荣誉,创建工作更不能搞花架子,而是要以创建工作为统揽,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城市文明,改善城市面貌,真正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创建成果,让我们的城市更美、环境更优、人民更幸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昌宇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创建任务仍然很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精准对标测评体系,抓深化、保常态,抓拓展、促提升,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刘昌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不只是争荣誉、争牌子,而是对城市管理水平、综合发展水平、市民素质以及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检验。在创建过程中,决不能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对短板问题要敢于承认、迅速解决,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着力在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素质、增强群众幸福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卫华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又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19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张文成、崔卫华、徐兴东、陈志等参加调研。

刘昌宇一行先后来到明建花园小区、市中医院、南顿故城景区、中心广场志愿服务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明建花园小区,刘昌宇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导向,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做到创建成果群众共享。

在市中医院,刘昌宇实地查看了导诊台和母婴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具体情况。他指出,医院作为城市和社会的重要窗口单位,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标准、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做细创建各方面工作。

在中心广场志愿服务站,刘昌宇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一种城市时尚、一种文化自觉,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昌宇听取了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昌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克服一切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紧盯存在问题,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彻底整改,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将文明创建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崔卫华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