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 “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共庆丰收佳节 共话丰收喜悦

西华 “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林鸿嘉一行参观特色农产品展区。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韩冬阳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 文/图)秋分时节庆丰收。9月22日上午,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西华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郭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县政府副县长毛茹与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15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赏精彩节目,共庆丰收佳节,共话丰收喜悦,共享丰收成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青山受邀出席。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优质农产品展销、民间文艺会演、“三农”摄影展和直播带货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西华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农民新面貌,提升了全县农民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了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活动仪式开始前,林鸿嘉一行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区,与参展农民群众、农业战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西华县农业丰收成果和农民致富增收情况,关切询问农特产品销向哪里、卖得好不好,叮嘱参展人员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产品档次,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效益,并现场为西华县优质农产品代言、点赞。

林鸿嘉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美好节日,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农民的嘉年华、农业的成果展、农村的大舞台,营造强农助农浓厚氛围,共同浇灌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璀璨之花。要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磅礴力量,擦亮“西华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金字招牌,积极打造亮点,拉长产业链条,借助全国农洽会、农博会等平台,大力宣传推介西华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产业,真正让西华县的农业强起来,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