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扛牢政治责任 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林鸿嘉在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9月21日,西华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郭峰(县委副书记)、周晓燕、郭峰(政协主席)、王献超、杨凤臣、赵增先、张国玉、毛茹出席会议。

近年来,西华县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各项部署,抓基层、打基础,抓监管、促共治,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食品安全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构建党委政府负总体责任、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负协管责任、社会各方负共治责任的食品安全“五位一体”责任体系,真正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林鸿嘉强调,全速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务必加强领导、严格督查。要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修课、必答题,全面加强领导,对照创建标准,理清创建思路,列出创建清单,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具体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方向正确、标准明确。要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成功创建,全面提升食品产业的集约化、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打造食品安全金字招牌,让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创建成果转化为双汇食品、桂柳食品、胡辣汤产业、枣花面业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肥沃土壤,转化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保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的强劲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要求上严起来、标准上高起来,围绕验收细则,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梳理、逐项检查,确保所有考核指标全面达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食品安全抓攻坚、抓持续、抓深入,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常抓常严、常态长效,持续营造放心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