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秋冬季疫情防控 学校工作不松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健康 王洪振

“学生健康就是我们的使命与职责。每天不论再晚、再忙、再累,我们都坚持全方位无死角消毒防疫。”9月23日晚,郸城县北城区实验小学后勤人员于静静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们一起,对学校教室、餐厅、走廊等进行消毒。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防输入、防扩散、防复燃’为核心,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细化,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稳定态势。”近日,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周口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郸城县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做好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做好学校其他常见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城区实验小学,学校后勤人员陈桂荣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背着喷雾器,一边走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喷嘴,沿着校园的文化长廊,认真进行消杀工作。“我们采用84消毒液兑水喷洒,对学校教室、办公室、楼梯、过道、栏杆、学生桌椅、厕所,以及手可以触摸的地方等进行全面卫生消毒,走完一趟至少要2个小时。”陈桂荣说着,任由汗水流过脸颊从下巴滴落,打湿衣襟。

“为做好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坚持校园消毒工作‘走在前,不拖延’。”北城区实验小学校长周志华表示,学校加大卫生保洁力度,使校园更加整洁、明亮、舒心,为师生创造了安全、卫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喷洒出的不仅是消毒水,更是一份安全、温暖与责任。“看到学校对学生健康安全那么上心,我很放心。”学生家长杨洋欣慰地说。

这是郸城县教育系统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新学期开学以来,郸城县各乡校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育教学齐步走,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校园。

“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日常防疫及校园内外的防疫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卫生,切实做到校内‘零感染’,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强调。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