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人大代表方凯捐建教学楼正式移交

来源:

作者:

2020-09-25

一把爱心“金钥匙”浓浓关爱学子情

市人大代表方凯捐建教学楼正式移交

本报讯 (记者 张猛)艳阳高照,秋风送爽。9月11日上午,周口市四届人大代表方凯捐建的杜岗小学教学楼举行移交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赵晓春、副主任兼红花集镇党委书记张国玉等出席仪式。

去年11月22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方凯投资256.6889万元,为杜岗小学捐建两栋教学楼举行奠基仪式。今年8月30日,两栋教学楼全部竣工。

在当天的移交仪式上,方凯说:“我坚持每年至少赞助10名贫困学子,每年捐助两到三所贫困学校的校服,每年坚持看望敬老院和光荣院里的孤寡老人,看望环卫工人、百岁老人和西藏边区贫困学生等。2018年,我作出承诺,每三到五年为贫困乡镇捐建一所小学。今天,我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这些我都做到了。”

方凯的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热烈掌声。据了解,十几年来,方凯为社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已达1600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85名。

随后,方凯向杜岗小学校长交付新建教学楼钥匙。红花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光华为方凯颁发杜岗小学终身名誉校长证书。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说,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方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家,多年来致力于捐资助学,支持教育事业,热心公益行善,具有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胸怀一份慈善情,洒向人间都是爱。方凯同志充分发挥了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他的善行义举点赞。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