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民生查问题 立行立改见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本报讯 近日,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交办的立行立改问题,进行全方位督查,督促县民政局党组切实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见到成效。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部分敬老院普遍存在厨师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未年审、护工人员未着工作服、灭火器压力过低、院民在宿舍内自设炉具生火等问题,派驻纪检组对整改情况全程监督,进一步压实责任,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县敬老院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目前,全县敬老院共有66名厨师,57名厨师已办理健康证,9名厨师的健康证已进行年审更换。县域内敬老院所有护工人员统一着服、挂牌上岗。新购置灭火器37个,新充压灭火器155个,符合要求的灭火器共有599个。加强了用电安全教育,杜绝了院民在宿舍内使用电炉或自设炉具生火的现象。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了敬老院管理制度、安全防范制度、警示教育制度、食品留样管理制度和24小时值班登记制度,落实相关责任,把问题整改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之中,促进了敬老院规范持续健康发展。(马耀明 刘建超)②5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