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盐粒中的大民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25

本报讯 俗语说“吃尽百味还点盐,穿尽绫罗不如棉”,足可以证明,盐是百味之首,事关百姓生计,落实食盐安全责任至关重要。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从关注小盐粒着眼,对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市场专项执法活动全程监督,确保县域食盐市场有序稳健运行。

为进一步强化食盐安全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好食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8月——10月)的食盐市场专项执法活动,派驻纪检组及时跟进,开展好同步监督,助力执法活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按照”先县城、再乡镇、后村组“的顺序,本着惩防并举的原则,对县域内餐饮户、经营户、校园食堂、食品加工单位、工业用盐户和未进行工商登记的集中用餐单位分类登记,逐步排查,不留死角,做到检查一次、净化一次。

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扛牢关注民生的政治责任,宣传、教育、打击、惩戒一体推进,既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又促进了食盐经营户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社会共治的食盐领域消费维权体系逐步形成,维护了市场秩序,促进了公平竞争。(马耀明 赵娟娟)②5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