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强化双节廉洁意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近日,项城市水利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面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会上,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现象以及水利工作实际,以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以身边违纪违法案例为教材,以单位可能出现的问题苗头为重点,警示教育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案为镜,警钟长鸣,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生活上自律、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

会议指出,“双节”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突发时期,同时也是作风问题“隐形变异”时期,更是考验干部廉洁从政的特殊时期,作为水利系统开展提醒谈话旨在通过提醒、警示和约束的方式预防腐败,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提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早谈心、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源头上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党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通报教训,从严防控廉政风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始终严于律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作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勇于担当、敢于干事上,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车停放、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监管和报备,严禁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